IE 8、9、10 Bye ! Microsoft 正式終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8、9、10 !



       微軟繼威脅使用者升級至 Windows 10 後,又有一項驚人之舉 ...... 終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8、9、10!
       微軟將在 2016 年 1 月 12 日正式終止支援
Internet Explorer 8、9、10 ,這也代表現在正在用這幾種 IE 版本的使用者,得盡快在 12 日前升級至 IE 11,以免趕不上終止支援的時間。
       在 2016 年 1 月 6 日發出的最新「產品終止」( End of Life ) 通知中,微軟在 1 月 12 日針對 Windows 7 及 Windows Server 2008 的 IE 8、9、10 釋出最後一次累積性安全修補程式。自此之後,IE 11 之前的所有 IE 瀏覽器都將不再獲得安全更新、相容性修補程式及技術支援 ...
       
這消息的推出,雖可能造成用戶的不便,但對開發者來說,卻是一大福音!因為在研發的過程中,總是要擔心這些舊版瀏覽器不支援現代的 CSS 語法;但從 1 月 12 日開始,開發者也能從這惡夢中解脫了。微軟也表示,12 號當天,尚在使用舊版瀏覽器的 Windows 7 和 Windows Server 2008 R2 的用戶,若有下載 KB3123303 更新檔,就會收到升級 IE 11 的提醒,但 Windows Vista 和 Server 2008 的用戶並不包含在內。
        微軟不再支援 IE 8、9、10,並不代表使用者無法繼續使用這些版本,但從 12 日以後,他們將不會再提供任何的安全更新或是修補程式,若用戶持續使用的話就有可能將自己的資訊安全暴露在危險之中。微軟呼籲使用者升級到 IE 11 或 Microsoft Edge。微軟強調,失去技術支援的 IE 用戶可能遭受病毒、間諜軟體及惡意程式入侵,而有資料被竊或損害風險,而且包括 Office 365 在內的軟體業者也將不再支援執行於舊版 IE,使用這些版本的企業也可能無法滿足 HIPAA 等法規遵循的要求。
         現在 Windows 10 的用戶幾乎都已轉向 Microsoft Edge,微軟也正逐步淘汰舊的瀏覽器。而關閉 IE 8、9、10 後,舊瀏覽器就等於只剩 IE 11 而已,還沒更新的用戶最好趕快更新,以免日後讓自己的電腦衍生出一些資安危險 ! 早期 IE 的效能及安全性問題,導致使用者快速流失,這也使得微軟決定砍掉重練,全新打造使用標準化技術的 Microsoft Edge,然而效果仍有待時間證明。
        根據市調公司 Net Applications 
的數據,在 2016 年 6 月電腦版的瀏覽器中,IE 的市佔由前一年的 58.01 % 跌到 31.65%,而同期 Chrome 則從 20.37 % 增加到 48.65 %、Firefox 由 11.91% 跌至 7.98 %、
Edge 則由 0 % 增至 5.09 %

        Bye Bye, IE !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換了新版面

第一代 iPad 越獄過程詳細解說(適用於 iOS 5.1.1)

看 IE 的一生 ! ---- 2. Windows Mobile、Windows Phone、Mac、UNIX 篇